当前位置:

麻阳锦和镇掀起“战疫情、保春耕、助务工”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滕月娇 编辑:康晓乔 2020-02-21 14: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麻阳站通讯员 滕月娇)“多入园、多下田、多出汗、多平安”。2月20日上午,走进湖南省麻阳锦和镇官庄村的村口,老远便看见这样一幅红底白字的大标语,在初春的阳光中显得格外醒目。

锦和村民们在花卉苗木基地剪枝。

在路边的“以勤园”花卉苗木基地,时不时可以看到几处忙碌的身影,村民们戴上口罩在修剪苗木。“带好口罩,分散开,别扎堆,尽量少闲聊,大家干活的时候不要聚在一起……”锦和镇官庄村书记张吉龙对着干活的村民说道。

“以勤园”花卉苗木基地总面积120亩,种植有红枫、银杏、紫薇、茶花、紫玉兰等多种苗木花卉,主要销往湖南长沙、贵州、浙江等地。近期正值紫薇树剪枝时节,需要大量劳动力,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吉龙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该基地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帮助在家闲置的返乡人员和贫困户共17人取得就地务工机会,确保他们增收稳定。

“因为疫情,现在厂里暂时还没开工不能出去打工挣钱,这几天镇政府和村里都在宣传多下田、多劳动、防疫情,懒散了这么些天总得要找点事做,不能坐吃山空……”锦和镇官庄村二组村民张兴权说道。

人勤春来早,农耕正当时。锦和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战疫情、保春耕、助务工”的热潮,积极组织做好春耕备耕、务工就业等工作,充分发挥22个村(社区)疫情防控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先锋作用,在做好巡逻、排查、测温、监测点登记等防护保障的同时,积极为春耕备耕、外出务工做准备,号召群众有序、合理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同时开展外出人员的排查摸底,掌握他们的意愿和动态,安排村医生对务工人员外出前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培训,做好出行的自我防护。截至目前,已建立准备外出和有意向外出的务工人员信息台账,登记在册共计634人。

目前,该镇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春耕备耕合理开展,外出务工准备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滕月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