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群众”刘增科:尽自己一份责任 换群众一片安心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2-21 14: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增科组织爱心人士捐款为居民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副本.jpg

刘增科组织爱心人士捐款为居民免费发放防疫物资。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珠晖报道

“防疫情,不麻痹!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不恐慌,不传谣!有情况,及时报!”连日来,这些轮番播出的带着“土味”的抗“疫”音频通告,赢得了衡阳市珠晖区衡州路街道王江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社区党员刘增科大显身手,创新方式,发挥特长优势录制衡阳方言版通告,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疫情防控。有居民表示,“这个宣传效果明显,入脑入心,不知不觉就记住了,时刻提醒我们提高警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值得大力提倡,为刘增科点赞!”

刘增科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岗位平凡,却心怀家乡,心系群众,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新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刘增科在社区党总支的号召下,主动扛起防控责任,积极投入社区抗“疫”一线。他同时扮演起摸排员、宣传员、检测员多个角色,大小村落、田间地头,随时都能看到他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单、为群众测量体温时忙碌疲惫的身影。

走访中,刘增科了解到广大居民大部分没有口罩,也没有消毒物资。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各种途径积极筹备,一边联系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购买渠道,一边带头发起社区爱心人士捐款。一时间,社区里多位党员和爱心居民纷纷响应,募集善款2万余元,而购买的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也在刘增科的多方努力下,辗转3个省于2月11日深夜到达社区。他又顾不上休息,和社区干部一起忙前忙后,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把物资卸货码放整齐。第二天早上,当看着数十余件紧缺的消毒水、洗手液以及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以组为单位免费发放给社区2073位居民,刘增科才松了一口气。“只要疫情防控工作一天未结束,自己仍然坚定‘逆行’,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群众支起一张防护网。”刘增科说。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