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力!浏阳中医第二批奔赴武汉精锐“战团”出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潘思荣 彭宇 编辑:张俊 2020-02-21 15:45:55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221144134.jpg

浏阳中医又有一支队伍出发了,第二批驰援武汉的4名勇士。

QQ??20200221144220.jpg

浏阳中医第二批奔赴武汉精锐“战团”出征。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 2月21日,浏阳中医又有一支队伍出发了,第二批驰援武汉的4名勇士,也是医院派出共同战“役”的第三批医疗队。此次出征“战团”的队员由重症医学科主任武华杰、急诊科主治医师陈程、眼耳鼻喉科护士长黎丁丹、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李丽组成。

武华杰:克服困难,也要上

QQ??20200221144145.jpg

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武华杰。

谈及为什么想要去武汉一线支援时,他说武汉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关注,了解到前方需要医务人员,并且当医生就跟当兵是一样,有需要时,就必须“上战场”。“那你的两个小孩怎么办?”武华杰思忖良久,他说:“邻居可以帮忙照顾,或者请家里人来照看一下。”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因为前线需要支援、更需要他,他就得暂时放下对家庭的责任。武华杰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克服困难,也要上。”

李丽:甜蜜的命令让我充满动力

QQ??20200221144153.jpg

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李丽。

“妈妈,医院为什么要你去?你可不可以不去?”李丽12岁的女儿不断的问这个问题。“不可以呀,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那边的患者需要妈妈,我必须得去的。”

当接到通知后,李丽就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却不想遭到了女儿的“反对”,经过家人反复做工作后,李丽的女儿给她下了一个命令:“妈妈,你可以去,但你一定要平安归来。”

听到这个甜蜜的“命令”后,李丽眼眶湿润了。

陈程:一直战斗在一线,希望能支援

QQ??20200221144201.jpg

急诊科主治医师陈程。

她的丈夫也是医务工作者,从疫情发生起就一直“战斗”在一线。而他们的孩子就交给家里老人照看。

陈程告诉记者,当得知有机会奔赴武汉进行支援,她马上报名。“我工作十多年了,有在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工作的经验,平日接触的肺病患者较多,派我去再合适不过了。”

按照原计划,陈程此时应该在邵阳市城步县对口医疗帮扶,但受疫情影响,她没能过去。“等我从武汉回来,我再去邵阳,换个地方继续战斗。”

黎丁丹: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

QQ??20200221144210.jpg

眼耳鼻喉科护士长黎丁丹。

“我除了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还是一名党员,义不容辞。”医院眼耳鼻喉科护士长黎丁丹说,当前方需要支援时,毫不犹豫就要去,且这也是医务工作者的份内事。

丈夫得知她即将前往武汉,言语里有些担心,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家属,深知他们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他只说,你去吧,家里放心,有我呢!保护好自己!”简单的话语,让黎丁丹也红了眼眶。

职责与使命

“我们医院有一支特别能战斗、能吃苦、政治素质好、医德医风好的队伍,我对大家有信心。”浏阳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邱晓年表示。

出征的医护人员与家人、同事告别,千言万语化为一句“平安回来”。

这就是浏阳中医“战团”的奕奕风采,他们用自己的真诚、信心与爱谱写“国有战,召必应”的使命与担当,诠释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潘思荣 彭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