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一女生用素描画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向玲 编辑:丁晴 2020-02-21 16: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述人:湖南省湘潭县一中高一1919班学生 谢雅菲

3_??.jpg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 (通讯员 向玲)当电视里“新冠疫情”“武汉封城”“医疗队出征”等消息铺天盖地,伴随着疫情的蔓延,谢雅菲也迎来了史上“最长寒假”。湖南省湘潭县一中高一女生谢雅菲在寒假期间画了一幅主题素描《武汉战疫》致敬最美逆行者。

谢雅菲的伯伯和妈妈作为卫健系统的工作人员也被紧急召集赶赴当地抗疫前线,连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都没有回家团聚,湖南启动一级响应之后,他们和同事都没有回家好好吃过一顿饭。受家人的影响,谢雅菲对“偶像”的定义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并通过素描来表达对医护工作者们的敬意。

作为爱追星的00后青少年,这一次谢雅菲对“偶像”的定义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并通过素描表达自己的情感。医务工作者们却不分昼夜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持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有一个美好而神圣的名字——逆行者!疫情当前,他们才是真正的偶像!他是钟南山,她是李兰娟,他们是每一个可亲可敬的抗疫工作者!谢雅菲想借此幅主题素描《武汉战疫》致敬最美逆行者,是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给予了大家希望和力量,他们才是这个时代最耀眼的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向玲

编辑:丁晴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