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民政局:全力做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2020-02-21 16: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0000.jpg

系列价格临时补贴文件。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2月20日,笔者在衡阳县民政局了解到,该局对全县27411名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发放2020年1月份临时价格补贴49.33万元,全部发放到位。其中,城市低保对象发放补助3.32万元,农村低保对象发放补助32.34万元,特困供养对象发放补助13.67万元,让困难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根据《湖南省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实施细则》(湘发改价调〔2016〕1049号)的规定,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满足任一条件即启动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国家统计局衡阳调查队发布衡阳市2020年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6%,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17.6%,以上两项指数均符合启动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条件。

为此,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民政局等8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启动发放2020年1月份价格临时补贴的通知》,衡阳县民政局充分认识物价上涨联动机制的重要性,及时响应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按照1月份衡阳市价格临时补贴18元/人/月标准,精准计算补贴资金,确保每月社会救助对象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到位,缓解了物价上涨和新冠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