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3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姚俊锋 谭必涛 编辑:张皎 2020-02-20 17: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1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姚俊锋 谭必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等你们凯旋而归!”

2月19日下午,泸溪县人民医院举行首批援助武汉医务人员出征仪式,泸溪县副县长彭礼出席并讲话。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共100余人前来送行。

??7.marked.jpg

彭礼嘱咐出征队员要注意安全、注意自身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当天中午12点07分,接到州卫建委转发省卫健委关于紧急组建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支援湖北武汉市的通知后,泸溪县人民医院就有来自临床各科共23人踊跃报名,热血请战。向玉清更是在18日就已向县人民医院党委提交请战武汉的申请。她表示,当前泸溪防控形势稳定,湖北多地形势严峻,需要大量的医务人员,自己身为共产党员,感染科医生,理应迎难而上,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8.marked.jpg

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兼感染科主任兼质控科科长向玉清(中)、感染科护士长孙玉枝(左)、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李冬梅(右)。

今年51岁向玉清,是一名老共产党员, 副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0年,现任院长助理兼感染科主任兼质控科科长。

??9.marked.jpg

“你要注意身体,我和孩子、爸妈在家等你回来。”孙玉枝丈夫为其送行。

感染科护士长孙玉枝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1年,丈夫李静是县人民医院派驻达岚镇龙溪口村扶贫干部。

当天中午刚回家就看到看到医院护士群里号召去援助武汉的通知,得知医院需要派1名医生2名护理人员援助武汉的她第一时间就给护理部主任电话提交了报名申请。“肯请单位着重考虑,表示自己是感染科护士长,共产党员,工作上绝对有经验。”

得到批准后的孙玉枝来不及吃饭就一边给在在达岚龙溪口村扶贫的丈夫打电话,一边给家里父母做工作。丈夫大年三十下乡至今未回,接到电话后表示非常支持老婆。在征得单位同意后立即赶回白沙。于是,就有了送行中这感人的一面。“你要注意身体,有空了报一声平安,我和孩子、爸妈都在家里等你回来!”说话的李静声音梗咽。

90后的护师李冬梅2017年4月通过招聘考试进入泸溪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工作至今,2019年3月–2019年9月到中南大学湘雅湘雅附一中心ICU进修。她说:“我们一家天天关注武汉疫情,我爸妈他们都表示我也学医,如果武汉需要就一定支持我去。而且我单身呢,又年轻,身体抵抗力好,我去支援了,家里还有我妹和我弟陪着爸妈,他们不孤单。”

从请战申请加入到整装集结出发,紧紧3个多小时,向玉清、孙玉枝、李冬梅匆匆告别家人、同事,毅然奔向最危险的战场。据悉,三人到达吉首后将在州卫健委组织下与州内其他医疗单位出征者集结,统一出发去武汉。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姚俊锋 谭必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