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35人出征(附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田晓辉 胡刚 编辑:张皎 2020-02-21 09: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湘西州第三批支援湖北武汉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吉首举行。向纯 摄

??5.marked.jpg

宣誓现场。向纯 摄

??6.marked.jpg

授权仪式。

??7.marked.jpg

中医院护士田玖萍与亲人相拥告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1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田晓辉 胡刚)2月21日,冷风中飘着细雨。一场“逆风而行,大爱无疆,湘鄂深情”的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吉首举行。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董怀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出席为医疗队员壮行。

仪式现场,35名医务队员整装集结,庄严宣誓。他们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发扬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为职业添彩,为湘西争光,坚决完成救治任务。

董怀敏表示,自武汉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踊跃参加防控战役,充分展现了湘西州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湘西人民以你们为豪。到达湖北以后,希望大家以战斗的姿态投身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从各方面充分做好准备,与当地医疗团队紧密配合,不辱使命、听从指挥、忠于职守、遵守纪律、规范操作,精心细致医治呵护病患,展示湘西医疗队伍的职业素质。前线之上,任务艰巨,希望你们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劳逸结合,湘西州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待春暖花灿时,载誉凯旋归!

据了解,此次出征的35名医护人员是湘西州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第三批医疗队,分别来自州人民医院、州民族中医院和吉首、泸溪、凤凰、花垣、保靖、永顺、龙山七个县市。由10名来别来自呼吸、重症、感染医学科经验丰富的骨干医师和25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州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何忠担任组长。目前,湘西州已有58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战“疫”。

“请放心,我们能把工作做好,也能把队员们一个不少的平安带回来。”何忠说,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这场战役我们是义不容辞的主力军,必须冲到第一线。

在举行完宣誓出征仪式后,他们将前往长沙与湖南省其他医疗队员汇合,奔赴湖北武汉抗疫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田晓辉 胡刚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