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互联网+就业”服务超市 援企稳岗稳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朱熙 编辑:姜姿 2020-02-21 16: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1日讯(通讯员 朱熙)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永兴县启动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网络专场招聘会,在线提供岗位发布、互联网招聘等线上就业服务,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招聘系统,实现“足不出户,一键求职”。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以减少人员聚集,永兴县暂停了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促进居民有效就业,永兴县搭建了“互联网+就业”信息系统和就业超市。求职人员只需扫描永兴就业服务市场线上公众号“银都人力”,就能了解到县内外就业信息,咨询就业情况。

“现在疫情期间,很多企业没开工,求职者找工作也很盲目,我们线上的平台就是把企业招工的信息发布到网上,求职者在家里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永兴县就业服务市场负责人石启昂说。

“互联网+就业”超市,由就业服务中心为求职者建立详细的求职数据库,用工企业在平台上即时发布用工信息,这样求职者与用人企业就能在海量求职信息里达到精准匹配。求职者能够找到合适的岗位,用工企业也能迅速招聘到所需员工。

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攀峰说:“通过各种平台把招聘信息发布出去,最大限度的实现线上招聘‘不见面’,就业服务‘不隔离’。让求职者在家中就能根据自己的就业意愿,找到就业需求,还可通过视频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在网上直接完成洽谈、面试和签约。”

截至目前,永兴县利用“互联网+就业”平台,发布62家园区企业线上招聘信息1600多条,网上参与人数130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32人,近200人找到了合适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朱熙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