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兵战“疫”|退伍军人变身“消毒员”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小成 编辑:姜姿 2020-02-21 16: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1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李小成)“老祖,你又来帮我们杀菌消毒啦,真是辛苦你了……”2月20日,嘉禾县南岭林场棚改房居民邓兴感激地说。

“谈不上辛苦,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应该的。” “老祖”全名陈祖友,林场干部职工都觉得他亲切,都习惯叫他“老祖”。

陈祖友在食堂消毒.jpg

陈祖友在食堂消毒。

陈祖友曾是一名军人,1981年复员后一直在嘉禾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

1月26日,当听说管理处要1名干部职工对办公楼、食堂、棚改房等区域进行杀菌消毒,以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陈祖友二话不说,主动请缨,承担了本次杀菌消毒任务。

管理处棚改房总共12栋,每栋5楼2个单元,办公楼虽然只有1栋,但也有3楼,还要加上食堂消毒,任务之重可想而知。

每天下午等干部职工下班后,陈祖友背着沉甸甸的杀虫机和药水爬楼梯、钻楼梯间开展杀菌消毒,每天消毒的药水少说也要10几桶,这一干就将近1个月。

陈祖友.jpg

陈祖友在办公楼前消毒。

“你这么大年纪了还逞能,要不要命了……”一天下来,老祖汗流浃背,腰酸背痛,妻子李爱媛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听着妻子的埋怨,陈祖友总是微微一笑:“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现在国家有困难,单位有需要,就应该挺身而出,我们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

“老祖这人是真正做到了退伍不褪色。”湖南嘉禾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雷知先说,陈祖友不只是这次防控疫情主动承担重担,还主动承担了登革热传染病防控消毒工作、积极开展了管理处及下属二级单位水电维修等工作,他时刻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小成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