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 苗木市场“热”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 唐国平 编辑:姜姿 2020-02-21 16: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1日讯 (通讯员 刘文 唐国平)2月19日,安仁县永乐江镇大桥村的苗圃里,前来购买苗木的人在自觉做好防疫准备工作的前提下,选苗、询价、交易,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小县城开始复苏,苗木市场也渐渐“热”了起来。

b921959b08231222c7279fd2db5637a_??.jpg

油茶、杉树、柑橘、桂花等10多种比较抢手的树苗在马路旁边一字排开。油茶是许多种植大户最爱的经济类苗木。“现在春天到了,是栽茶树苗的季节。去年栽的有些没有活,今年买一些补苗。”来自该县灵官镇豪田村的沈九苟一早就来到苗圃园,选好了200株油茶苗。他说,两年前自己开发荒山种下了500多株油茶,但因为天气干旱,有些没有成活。现在天气回暖了,刚好买些苗再补起来,希望可以获得好的经济效益。

050132bba4e9d518296c3ed4494004e_??.jpg

除了经济类苗木,绿化、果木类苗木也是大家选购的热点。在沈九苟忙着结账的时候,来自该县永乐江镇大石村的谭声美老人正将自己选购好的6株柚子树苗困扎在电动车上。他告诉记者说,他是一个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现在家里的生活也慢慢好起来了,特意选在雨水节这天来这里买苗种树,用来”扮靓“家庭环境,期盼今后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38ac69f65272ec420c46b64f90faff0_??.jpg

有着15年的苗木种植销售经验的老板阳柏安告诉我们,以往的话苗木销售一般是正月初三就要开门做生意,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都宅在家里不出门,生意一直很冷清,这几天天气渐暖,来买苗木的人也多了起来,但是大家防控疫情的意识还是很强,都戴了口罩出门。感觉疫情还是阻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希望疫情很快能过去,让苗木市场更红火起来,旺起来,迎来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 唐国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