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保障食品安全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罗永波 编辑:于佳丽 2020-02-21 13: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51_??.jpg

永州市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在基地抽样。

53_??.jpg

永州市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对样品进行预处理。

红网时刻永州2月21日讯(通讯员 罗永波)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永州市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牵动着食检工作人员的心,市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检验中心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对中心城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积极作为,主动压实责任。为保障全市“菜篮子”“果盘子”和粤港澳“大湾区”供港蔬菜的产品质量安全,市食检中心主动对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发改委,将食品安全工作重心向疫情防控聚焦,加大对风险程度较高的品种的抽检力度,增强抽样的靶向性、针对性,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把好关、站好岗。

突出重点,强化抽检效能。非常时期,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穿梭于基地、超市和市场抽取各类食品样本,将其带回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测。主要抽检群众消费频次较高的食品、蔬菜、水果、畜禽及水产品等5大类共156批次,重点检测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真菌毒素、重金属等多个重要指标参数。经检定,其中155批次样品合格,合格率99.36%。对抽检发现的1批次不合格农产品,已移交市农业农村局处置。

注重时效,提升检测速度。中心对疫情期间样品的交接、制样、前处理及检测过程要求特事特办,使整个流程由原来2天缩短至1天时间,大幅提升了检测速度,做到“早发现、早溯源、早处置”。

永州市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检验中心将继续严格履行食品安全职责,积极做好全市食品安全检验工作,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的食用农产品和食品检验检测,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人民的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永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