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一线:来自隔离观察点的手记

来源:红网 作者:盛琼莹 李思璇 编辑:姜姿 2020-02-21 17: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记录者: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师 盛琼莹

2020年注定是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一年。32岁的我,2019年12月底因身体抱恙向医院提出了辞职申请,本打算结束长达13年之久的护理生涯。

没想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一切,在小年夜与家人团聚的时候,看新闻了解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无数名医务工作者没日没夜奋战在疫情最危险的前线,内心除了为他们担心,更多的是身为医务人员的使命感。脑海里我第一时间就想着:国家需要我!我能上,也必须上。我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为了击退病毒,我必须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于是我瞒着姐姐写下了请战书,递交给了院党委。

很快我接到通知要被抽调到一线岗位,瞒不住姐姐了,她态度强硬反对,无论我怎么做她的思想工作她都说不肯签字。“父母早逝,你是这世上我唯一的至亲,我们姐妹相依为命,病毒来势汹汹,如果签了字同意你上一线,有什么差池我会后悔一辈子。”姐姐哭着对我说完这番话,转身便收集新冠肺炎相关资料,咨询朋友疫情的相关情况 ,时不时转身看看我,生怕一眨眼我就不见了。我知道姐姐其实是支持我的,但是看着她伤心又焦虑的模样,我内心也很痛苦。我深知有国才有家,作为护理人员我身负护佑健康的职责和使命,舍小家、顾大家,我已做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准备!我跟她承诺,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220165820.jpg

隔离点转运医疗垃圾。

2月4日,我被抽调来到隔离观察点,社会的温暖爱心、院领导的殷切关心、战友的团结协作无不鼓舞着我,让我倍感温暖。虽然早已做好心理准备,但在隔离观察区穿着防护服工作时所出现的种种困难是以前从未遇到过的。防护服紧缺情况下,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坚持着,工作中六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护目镜的雾化让视野模糊,穿上防护服,在密闭环境中需要上上下下爬三层楼,连呼吸也是困难的,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被口罩压出的印记,被消毒水刺激的双手是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220165813.jpg

喷洒84消毒工作场所。

在这里工作已经十余天,还记得我们来隔离点正式工作的前夜,朱小芳副院长为了将隔离点更好、更科学地分区,保障医务人员及观察人员的安全,来查看隔离点的设置,一直工作到凌晨一点多;院感科廖运梅主任带病坚持工作,累到连药都不记得吃;负责医疗组祝超永主任反复与有关部门沟通收治流程,确保收治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负责护理管理及观察人员管理的王星护士长连夜将工作流程、岗位职责、消毒隔离标准制定出来,保证了我们工作有效地运行;负责物资管理的王素娟老师为了保障我们的防护物质有效供应,反复与有关部门对接。遇到的所有困难,我们每一位战友都在一一克服着,工作虽然繁重,但责任重于泰山,每一位来到隔离区的战友们都在互相鼓励和照顾,就像王星护士长在每个人门牌号上贴的一样,“我们必胜,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奋斗的自己”!

抗击疫情,守护生命。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迎来战胜疫情的曙光!

来源:红网

作者:盛琼莹 李思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