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一企一策”吹响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编辑:姜姿 2020-02-21 17: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1日讯(通讯员 吕继勇)“县防疫联络员进驻公司以来,积极协调,帮企业解决了一笔500万元的贷款。我们公司有员工685名,现在到岗员工622人,返岗率达90.8%,来势很好!”恒维电子总经理蒋恒亮说。这是宜章县委、县政府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经典一例。

微信图片_20200220114847.png

2月19日,宜章县人大驻恒维电子公司防疫联络员正在帮助企业筛选应聘员工,解决企业用工荒。

为了高质高效助推企业有序有力复工复产,宜章县委、县政府迅速出台了《关于支持重点企业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复工复产的意见》,十条“硬”措施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租金减免、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用工保障等方面的政策保障,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与联系的企业进行无缝对接,实行“一对一”联系帮扶、“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当好“店小二”,成为各单位、各乡镇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主旋律。先后为弘源化工、阳普医疗、汉准医疗、湖南医大等企业协调解决了员工公交专线、N95口罩医疗器械注册和抗菌喷剂消字号证申办、采购流通、新厂房竣工验收等困难和问题。宜章经济开发区协调帮助园区企业解决口罩1.5万只,酒精3000公斤,84消毒液12000公斤。目前已帮助弘源化工、阳普医疗、恒维电子、立敏达等34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0%。

微信图片_20200220095507.jpg

2月19日,湖南立敏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组织生产。(邓加亮/摄)

湖南瑶岗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全省最大的黑钨精矿生产基地,现有职工1800多人,矿区常住人口8000余人,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压力大。瑶岗仙镇坚持地企联防联动,实行一个企业、一个指导组、一个服务方案的“一对一”全程驻点跟踪服务,建立“一员一档”,有序引导实现了复工生产。

梅田镇坚持全镇一盘棋、“一企一监管”“一企一帮扶”,精准服务到位,吹响了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共结对帮扶企业53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13家。

五岭镇提供“保姆式”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针对红狮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断货停产危险,该镇及时协调解决了石灰石供应问题。帮助仁益钙业从境外调入煤炭110余吨,为各企业就近联系大米、蔬菜、食用油等生活物资30余吨。

截至2月19日,宜章县复工复产企业、项目共计8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1家,其他企业35家,大型超市、电商5家,项目基建6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