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挺进抗“疫”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丹丹 陆元连 王敏 编辑:姜珊 2020-02-21 19: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月20日上午,中共衡南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抗疫前线的向阳桥街道办事处。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丹丹 陆元连 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到了吃紧的关键时期,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每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2月20日上午,中共衡南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抗“疫”前线的向阳桥街道办事处,32名党员佩戴党徽、身着红色志愿服,走进每条街道、巷子,走进每家超市、店铺、银行,耐心细致地宣传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成为抗“疫”前线上一股清新有力的“红流”。

“奶奶,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仅仅6秒就能人传人,您老人家没有戴口罩,赶快回去,尽量少出门……”“记性不好,我出门时忘记戴了。”“老年人的免疫力一般都低,您若病了,家里人都着急,同时还有可能被传染。”“好!我马上回去。”该部公务员组副组长阳彬对迎面走来而未戴口罩的老奶奶进行柔言细语的劝导。在川流不息的街头,遇到不戴口罩的人,一句句热情关切的劝语,一张张简明通俗的手册,将自我防护意识转化成涓涓细流,慢慢渗入到少数大意的群众心里。就这样,一个个身影在春风般的劝导下,满载笑容踏上回家的路。

“您店里今天消毒了吗?”“已经在清早弄过了。”“消毒酒精、84消毒液储备够不够?”“暂时还行,自己买了,社区也送了些。”该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谢小平和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欧雪梅各带领一支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干部在向阳桥街道办事处,对营业的百余家店铺和8家大型超市挨家挨户地询问、排查和宣传防疫情况。在大型超市,嘱咐超市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消毒工作,对每个进入超市的人进行测量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对于没有开展体温测量工作的银行,现场督促其于当日配备好体温枪,并对每个到银行办事的人测量体温;对于店铺反映消毒液缺乏的问题,积极联系所在社区干部,请他们及时帮忙解决;对于门外堆放商品的店铺,就更加详细讲解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冠状病毒感染的途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到商品全部被搬入店内。一场严格、严肃、认真,且诚心、真挚、耐心的全覆盖式劝解,有效协助社区抓好社区网格内的疫情防控。

“天气好,你们也不要扎堆聊天,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还不能放松啊!都散了吧……”“我们都是隔壁邻居,不会有事的。”“现在要大家保持好距离,也是疫情形势所迫,现在保护好自我,以后有的是机会……”该部组织部信访室主任全爱华看到多人扎堆聊天、甚至有人不戴口罩的情况,马上将劝散的言语插进去。在劝说群众不要扎堆、不要集聚时,有时候会遇到居民的反感和排斥,但是他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防控知识娓娓道来,并结合实际情况列举种种悲剧案例,带着真诚的忠言,让诸多居民内心警惕弦如春笋般占据心头。

“向阳桥街道常住人口多达10万余人,每天人流量较大,办事处早已对6个社区进行网格化管理。今天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上街劝说和宣传,对一些思想松懈的居民敲了警钟,也为我们持之以恒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缓解了一点压力。”向阳桥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贺成说。

或暖心、或逆耳、或动情、或理性的言语,成为阳桥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的一首深入人心的交响曲。据不完全统计,该部机关党支部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发放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手册达2000份,劝解群众160人次,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350人次,为社区居民解决物资供应等疑难34件,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12个。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丹丹 陆元连 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