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联通为州内40余家单位和企业提供人体非接触热成像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肖运勇 编辑:张皎 2020-02-21 16: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1日讯(通讯员 肖运勇)近日,部分地区迎来复工潮,怎样对大量复工复产人员进行快速有效的体温筛查?这是疫情防控中的棘手问题。湘西联通推出的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可将这些难题成功解决,为各大单位和企业筑牢复工潮下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

截至2月20日,湘西联通已经为州内40余家单位和企业提供人体非接触热成像服务,助力这些单位在疫情防控方面迈出智能化、信息化的步伐。

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通过热成像摄像机,实现流动人员在出入口远距离、高精度测温,误差仅为0.3℃,可实现10分钟通行人数最高500人次。该系统不仅避免了人工测温排队造成的交叉感染,也极大加快了排查工作效率,确保不漏过任何一个疑似发热人员。2月18日,龙山县决战脱贫攻坚、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暨防控新型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召开,湘西联通龙山县分公司在会场进口处提供人体非接触热成像测温设备,为入场参会人员一一测试体温,因具有“非接触、远距离、大面积、快速筛查体温”的优点,获得了参会人员好评。

随着春节返程高峰的到来,各地都迎来大规模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更大压力。为应对严峻的疫情挑战,湘西联通迅速行动,主动扛起央企责任,快速组建了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项目组,研究解决方案,推出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与传统的测体温方式相比,湘西联通推出的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结合当下生物识别技术、热成像测温技术、视频智能分析等技术手段,以无接触式热像仪对人体表面温度进行初步检测,通过体温与热源筛查软件辐射比对,当人员进入检测区域位置时,探头自动对体温超过告警温度阈值、疑似发烧症状等人员进行设备告警,可有效减轻人流高聚集地的测温压力,辅助复工潮下的防疫快速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肖运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