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家门口”招聘 服务“不断档”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21 16: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生真 马梦蝶 杨胜男 湘西吉首报道

“因为这次疫情,我一直待在家里不敢出门。过完年这么久,正愁不知道去哪里找工作呢,没想到政府这么给力,直接把招聘现场搬到家门口来了!”2月20日,湖南省吉首市矮寨镇政府举行的现场招聘会上,来自该镇新溪村的村民吴翠英兴奋地说。

当日,长沙市望城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大型企业,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吉首市矮寨镇进行专场招聘。

??27.marked.jpg

工作人员给前来求职的村民测量体温。

2月19日晚上,矮寨镇新溪村干部上门告诉她,明天有长沙来的企业到矮寨政府举行现场招聘,机会难得,让她去看看。求之不得的吴翠英第二天一大早便和同为工作犯难的乡亲们如期而至。

??28.marked.jpg

前来求职的村民排队登记信息。

??29.marked.jpg

求职者排队登记领取口罩。

在招聘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求职者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免费分发口罩。完成入场“程序”后,吴翠英看了比亚迪公司的招聘简章,在了解公司的薪酬待遇、食宿环境等条件后,很快在就业意向表上填写了自己和女儿的个人信息。

“比亚迪的各方面条件我都比较满意,而且他们有五险一金,节假日还会发福利,很有保障。公司就在长沙,离家里也近,我打算和我女儿一起去上班,这样也好互相照应。”吴翠英填完就业意向表后说。

??30.marked.jpg

比亚迪公司工作人员向吴翠英解释招聘简章。

同样来自矮寨镇排兄村的龙金情也与蓝思科技达成了就业意向。

“我看了蓝思科技的招聘要求,达到了他们的招工条件,一个月工资综合算下来有5000多元,还有五险一金,加班有补贴,伙食和住宿条件也好,离家又近,这比我以前在浙江打工划算多啦。”眼见工作有着落,龙金情乐呵呵地说。

??31.marked.jpg

龙金情填写就业意向表。

针对此次特殊时期的招聘,比亚迪和蓝思科技提供了诸多优惠举措:对有就业意向的人员,统一组织免费乘车前往公司工厂参观、报到;一经录用,转正后根据岗位不同给予相应补贴;免费提供住宿,宿舍配有空调,24小时热水,双职工提供夫妻房;免费体检等。

“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长沙市望城区对口帮扶湘西吉首的政策,我们针对农村地区组织专场招聘,不仅解决了自己用工荒的问题,也帮助村民找到了工作,实现了‘双赢’。”负责本次招聘的比亚迪公司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了解,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解决疫情期间农村群众“就业难”问题,吉首市下移工作重心,下沉服务事项,积极对接用人企业,并通过村(社区)干部张贴招聘海报、微信群转发招聘信息等形式,满足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的求职需求。矮寨镇本次现场招聘会,现场发放宣传单、招聘手册600余份,全镇共有300余人到场了解、咨询,其中15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