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6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20-02-21 17: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2月20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6次政府常务会。会议强调,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履职尽责形成大合唱,及时跟上中央、省、市的步伐,调整工作重心,进一步全力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将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具体落实到位,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支持项目尽快开工开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应龙,副县长彭迟平、喻名团、毛葵、黄泽红、康勇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汇编及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听取了县防控办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

针对企业复工、人员流动增加等新形势新要求,长沙县及时调整了防控策略,坚持“早诊早治、中西结合、综合施策、科学救治”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全县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辖区内规上企业的开工率走在全市前列,城区、农村的生活秩序也在逐步有序恢复正常。

会议要求,接下来,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抓住以产区、社区、园区、商区、校区为重点的查人控人工作,确保疫情不扩散。现在是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的关键阶段,虽然农村地区由于外来人口输入相对较少,查控力度难度较城区任务较轻,但仍然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切实关心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提供良好保障;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的人员坚决从严从快实行追责问责,拿出战时状态,做到令行禁止、令行畅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及早制定行动方案对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的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十分必要。会后,相关部门要着手研究行动方案的具体措施,第一时间绘制任务路线图,待方案经县委常委会会议通过,要立马快马加鞭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以决战的气势和部署,集中优势兵力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加强调度,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民生“痛点”“堵点”,找到“盲区”“死角”,加快推动义务教育、社会保障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