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为复工企业发放首批补贴132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谢添 编辑:徐丹 2020-02-22 09: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谢添)2月21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举行政策兑现活动,通报第一批《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简称“望十条”)政策兑现情况。政策兑现现场,比亚迪、中信戴卡、新视电子、晟通科技等12家企业获颁补贴。

本批次兑现的“望十条”政策,是指2月6日望城为减轻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从稳定用工、减税降费、金融服务、减免租金等方面出台的十条过硬措施。第一批政策兑现累计发放“四项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商超及农贸市场保供补贴1320.31万元,帮助企业协调银行办理了4502万元贷款延期,为企业办理了9730万元贷款的无费担保,帮助5家企业新增贷款1.7亿元。

比亚迪作为此次获颁补贴的企业,对望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深有感触。“2月7日正式复工后,区里帮助我们协调了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充分保障了复工后15日内防疫物资需求。”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张良说。

截至2月20日,望城区开复工企业1558家,“四上”企业复工567家,到岗43620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292家,复工率

83.9%。全区387家药店、10家大中型超市已全部营业,13家农贸市场已营业12家,加油站营业35家,经济运行逐步恢复正常有序。

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指出,“此次举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批政策兑现活动,就是要‘说到做到’。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通过让政策快落地,让企业早受益,向企业传递信心,表明区委、区政府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决心和态度。”同时也鼓励企业,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放心大胆、义无反顾地向前走,坚定不移抓好企业生产经营。

刘拥兵表示,还没有申报的企业及员工,仍可继续申请。凡是2020年2月29日前返岗员工,均可继续享受“望十条”补贴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谢添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