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扩散!这个通知,每个住在岳阳和准备来岳阳的人都有用!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吴思静 2020-02-22 09: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 2月21日, 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依法科学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当前,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要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通知》要求,要规范健康证明办理。对外出需办理健康证明的各类人员,统一由其现居住地社区(村)负责开具证明,社区(村)不得收取任何办理费用。

《通知》要求,要免费实施集中定点隔离医学观察。对需要集中定点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由集中定点隔离机构统一负责,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通知》重申,要保持交通保畅。除与湖北交界沿线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外,其他地区的交通卡口、检疫站点一律拆除,乡村物理阻断隔离一律拆除。坚决不允许采取封城、封镇、封村、封路,随意实施交通管制以及规定居民出行次数,出门需办理证明等极端行为,限制居民出行。

《通知》要求,要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增设前置条件。按上级规定:对湖北来岳或有湖北暴露史的务工人员,按要求隔离观察满14天,且无感染症状的,可解除隔离,其他地方不得再对其重复隔离;对其他来岳人员,无发烧和感染症状的,准予进入,其日常防疫工作由企业、社区负责。

《通知》指出,各地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维护好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