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对点”包车,怀化免费送复工人员上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马丽红 2020-02-22 11: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10万工友返义乌,全部由义乌政府组织专车接送,费用由市政府全额买单

2月21日下午,在怀化市沅陵汽车站,一辆大巴满载赴义乌的务工人员缓缓驶出。   通讯员 供图

2月21日下午,随着大巴从怀化市溆浦汽车站缓缓驶出,舒行军踏上了返回浙江义乌工厂复工的路。原本还在担心买不到票的他,如今已安下心准备好应对14个小时的车程。记者从怀运集团公司获悉,即日起到2月29日,义乌市政府联合该集团对怀化返义乌务工人员提供免费乘车复工服务,今日该集团共发车12趟次,免费送出274人。

怀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义乌市人社局给出的数据显示,在义乌务工的怀化人有近10万人,其中溆浦县就占了8万人。复工潮来临,义乌市出台文件,对重点企业、重点地区的员工,由政府组织专车负责接送,包车费用由市政府全额保障。怀运集团承接了这项运输服务,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15家汽车站均公示了专门的报名电话。怀化汽车东站联系人蒋利军说,消息发出来后,每天打电话来咨询的人非常多。各汽车站工作人员需要登记报名人员和出发时间,再由集团长途客运分公司派车驶往各县市区,统筹安排复工人员从当地乘车出发。

因疫情推迟复工的舒行军本赋闲在溆浦县均坪镇家里,接到工厂的复工通知电话后就立即向公司和汽车站报了名。今天下午,他和工厂10名同事拿着行李,戴好口罩,在测量完体温,核对了健康证、复工证、绿色通行证后,顺利上了大巴。在车上,工作人员还会为他们再测量两次体温,途中用餐由怀运集团和义乌市人社局免费提供。

为了让工友们安心复工,溆浦、沅陵、洪江、新晃、辰溪、麻阳等县(区)人社局还举行了简单的送别仪式,各地汽车站也出资为工友们提供了口罩等物资。

■记者 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