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戴着口罩去扶贫车间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吴思静 2020-02-22 11: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复工后的美桀电子扶贫车间。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一套,一转,一剪,一粘,4道工序,30秒钟,一个电子线圈,在颜淑英手上绕好了。

2月21日上午,在怀化沅陵太安社区美桀电子扶贫车间,贫困户颜淑英和49名工友正埋头忙活,与年前相比,人人多出一幅行头——戴口罩。

“不是疫情影响,早都上班了!”颜淑英是荔溪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去年加入扶贫车间招工,月工资1千多元,家门口挣收入,感觉不错。

开春复工8、9天,疫情防控抓得严,一下班,颜淑英和31名家住社区工友匆匆回家吃饭,从车间到家,最远不足300米,很方便。

“复工后有什么难处?我帮忙协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安民当天到车间上门服务,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见到管委会和车间管理人员,开口直问。

去年,全县2千多户贫困户搬出山,集中安置到太安社区,为确保搬得出、留得住,县里千方百计开辟谋生门路,先后引进两家企业落户开办扶贫车间,解决部分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管委会负责人郑涛说,疫情过后,政府要赶快帮忙车间招工,让车间做大。眼前最紧要的是把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人员请来,帮忙指导车间把防疫搞扎实。

“难事交给我,你们保证防疫、生产两不误!”周安民给大家吃“定心丸”,近两天召集有关部门和企业共商解决办法,特别是探讨扶贫车间建设、提高待遇稳定就业和安置社区治理构架一揽子有效方案。

据了解,美桀电子扶贫车间规划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建成2个车间,计划招工210名,已上岗50人,其中大部分是安置点的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