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吴思静 2020-02-22 13: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121374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2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 2月21日,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精神,听取张家界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虢正贵主持会议。市领导刘革安、汪业元、胡丘陵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给全国特别是湖北和武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医务人员体贴入微的关心爱护,极大鼓舞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士气,进一步凝聚起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张家界市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响应总书记、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坚守一线、驰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充分展示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和铁肩担当。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新时代的英雄。

会议强调,要加强人文关怀,积极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加强心理疏导,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员,像对待亲人一样关心和照顾好他们的家人,让他们安心放心,没有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表彰,大力宣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把医务人员“抗疫故事”讲鲜活、讲生动,讲到人们心坎里,及时表彰奖励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尊崇和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医务人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简报、2月18日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省政府督察组来张督察疫情防控反馈意见和《关于印发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精神;听取了人员密集场所、特殊场所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阶段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前一阶段工作扎实有效,疫情形势不断向好,但仍不能有丝毫大意,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始终把安全可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重点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和特殊场所的防控工作。同时要确保交通运输网络畅通,保障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防护物资供给,维护客流物流运行秩序。

会议强调,疫情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要坚决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不松懈,用党员干部的拼搏奋斗的辛苦指数去赢取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幸福指数。越是急难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冲锋在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影响带动广大群众,继续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发展壮大,强化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市场环境,为吸引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全力以赴,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失去的产值夺回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2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