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眼洞见① | 久违的味道 网红烧烤店的首次线上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王嫣 邓晓娟 编辑:徐丹 2020-02-22 19: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9年岁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阴霾下,各行各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战,不同行业的从业者们危中寻机、积极应对,在自己熟悉的那方小天地中“守城突围”。红网时刻特别推出“‘疫’眼洞见”系列报道,带领大家共同走近身边的这些平凡人物,聆听他们的真实故事,洞见疫情之下行业发展的新出路。

3.jpg

2月21日晚6点,平常喧闹的高正街上,此刻却显得有点冷清。

5.jpg

到店后,黎明杰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自己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邓晓娟 摄影 张必闻 长沙报道

“开店5年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做外卖。”2月21日晚6点,平常喧闹的高正街,此刻却显得有点冷清,街上空荡荡的,很少有行人走过。

2.jpg

晚上7点,黎明杰独自一人坐在店门口,思索着第二天外卖上线的细节。

盟重烧烤的创始人之一黎明杰坐在店门口,思索着第二天外卖上线的细节。往常这个时候,他们店外早已排起长队,食客络绎不绝。可如今,疫情之下,如何保持店里的资金流水,成为了他首要考虑的问题。

原本计划1月30日(正月初六)开业,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黎明杰和合伙人不得不改变策略,转战线上。

7.jpg

黎明杰和合伙人一起,反复尝试,确保外卖烤串的温度和最佳口感。

4.jpg

黎明杰把拍好的图片放上各大外卖平台。

2月3日(正月初十)开始,黎明杰便和他的3个创业伙伴一起,开始了他们的“外卖新计划”。每天晚上6~7点到店里,凌晨4~5点才回家,反复尝试适合外卖的新品、比对挑选保温包装材料……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烧烤的口感,黎明杰和合伙人费尽了心思。

微信图片_20200221213814.jpg

烧烤从做好到外卖配送,再到客户手中需要1个小时左右,如何保证送到客户手中的外卖口感最佳,黎明杰和伙伴们不断尝试各种保温、保鲜的包装。

微信图片_20200221214006.jpg

为了尝试放了一个小时的烧烤温度味道是否到达标准,黎明杰特意尝试了放置在外卖袋里的食物。

一次次推翻、重来,反复尝试后,黎明杰和伙伴们终于定下了外卖菜品,在保留原来的经典烤串菜品烈火牛肉、半月烤鱼的前提下,还特别推出了烤鱼丸和2~3个素菜。而为了保证烤串的温度和最佳口感,不仅用了多层保温包装,还在外卖袋里放了暖宝宝。

“疫情之下,现在租金、人工压力都比较大,如果不开店的话,一天就会亏损3~4万。”黎明杰说,外卖服务酝酿了这么久,之前我们还是有点担心,怕客人不习惯或是不接受,现在从正月初十开始,我们在各个环节都做了尝试之后,现在比较有把握了。外卖上线后,客户不仅可以在主流外卖平台上下单,还可以在我们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到店自提。

面对全新的售卖渠道,虽然压力不小,但黎明杰现在却显得很坦然,他说,自己会和伙伴们一起战斗,尽最大努力,把久违的烧烤味道,用心呈现在每一位食客面前。

8.jpg

外卖的第一单生意来了,黎明杰和客户沟通确认细节,尽全力做到客户满意。

微信图片_20200221214545.jpg

2月22日, 盟重烧烤的第一份外卖送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王嫣 邓晓娟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2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