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联致湖南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红网 作者:洪湾 编辑:胡冲 2020-02-22 20: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洪湾)今天下午湖南省妇联给湖南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购买的第一批物资到达武汉,随物资到达的还有一封我们的信。全文如下:

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

你们好!

现在,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已经一个多月,距离湖南第一批支援湖北队伍火线驰援湖北也有28天了。这么多个日日夜夜,你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远离亲人,夙夜为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拔河。672个小时,40320分钟,于历史长河是倏忽一瞬,于常人一生是短暂光阴,于你们却是数不尽的惊心动魄与殊死较量,是争分夺秒的救死扶伤,是一日如三秋的漫长旅程。个中艰辛我们无法切身体会,只能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沉的感谢!

和平年代的人们无法想象战争。这次战“疫”,就是一场新型战争,是人与肆虐病毒的战争,是人与未知世界的战争,也是人与内心恐惧的战争。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对党和国家的使命召唤,你们毫不犹豫,火速集结,在万家团圆的日子,在人人自危的时刻,舍小家为大家,“我是党员我先上”!就像战士听到号角声,拿起武器就奔赴战场。

十五批队伍,一千多人,在湖北大地上,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坚强意志,筑起新的长城,抵抗病魔侵略;你们用精湛的医术和仁爱的情怀,治疗病痛身躯,抚慰无助心灵,带去信心和希望。当一个又一个康复出院的消息传来,当一个又一个确诊和感染数据下降,我们知道,这背后是你们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夜以继日的鏖战。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时候,同江同湖、唇齿相依的湘鄂两地,因为你们如此同频共振,同舟共济。也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时候,“白衣天使”这四个字让我们如此热泪盈眶,充满力量。

是的,你们是英雄、是勇士、是用生命为我们筑起安全防线的卫士,但你们更是我们的亲人、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兄弟姐妹!当我们为你们在抗疫前线取得的胜利而欢呼的同时,我们更多的是担心你们的安危,牵挂你们的冷暖,心疼你们的劳累。当疫情暴发,湖北告急,省委省政府送你们上“战场”时;当我们得知你们中有一半以上的成员是女性,很多姐妹在生理期要克服重重困难,承担比平日更多更重更累的工作时;当我们看到你们每天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不敢喝水不敢吃饭,一天下来防护服下贴身衣物湿透全身,人近乎虚脱时;当我们了解你们与家人隔绝两地,无暇他顾却又惦记家庭时,我们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号召全省妇联系统和所有在后方的妇女姐妹共同投身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尽全力做好后方保障工作,免除你们的后顾之忧。

连夜筹款。大年初三,我们通过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公益筹款,5小时筹集502万,全部善款用于湖北、湖南两地的防疫工作,其中200万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定向用于黄冈市的防疫工作。迅速采购。我们为124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工作人员每人采购3套内衣裤6条短裤,采购400箱3200包成人纸尿裤,体现的是娘家人最贴心、最贴身的温暖和关爱。关爱家庭。我们为每个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送去价值800元的生活物资,包括连续三周每周配送两次蔬菜上门。同时,组织各级妇联工作队伍和巾帼志愿者帮助解决老人、子女照顾等实际困难。还开通了24小时家庭心理热线,免费提供家庭教育网上教材。我们只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为你们解决一些后顾之忧。如果你们和你们的家庭有任何困难和需要,请记住,我们是你们温暖的娘家,你们可以来找我们。你们前线抗疫,我们守护家庭。你们护大家,我们暖小家。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你们在国家民族最危难的时机,用湖湘儿女勇气和热血,赤诚和担当,奏响了一曲曲动人心魄的人间颂歌。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着省委省政府嘱托和全省父老乡亲期盼的你们,一定会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你们的精神也将激励我们在后方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复工复产,为稳经济保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严密防护,累了倦了,停下来歇一歇。在前线,你们是病人的保护神,只有你们自己是安全健康的,病人才能得到安全有效的保护;在后方,你们是妻子是丈夫,是父母是儿女,你们的家人和我们所有人都盼望你们完好无损,安全归来。

你们出发时,也许是漫天风雪,你们归来时,一定是百花灿烂!春天和我们,等着你们早日凯旋!

向你们致敬,为你们祝福!

湖南省妇联

2020年2月22日

来源:红网

作者:洪湾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2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