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送君上前线:十指相扣 隔窗贴掌 深情相拥 隔着口罩吻别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编辑:胡冲 2020-02-22 21: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必闻 长沙报道

隔绝病毒,却隔绝不了爱。

无畏的白衣天使们,请战千里,驰援湖北。

他们的故事或温润或浪漫,或平淡或热烈,却共同汇成一个词:守望相助。

2月22日,湖南派出第16批医疗队前往支援湖北黄冈市。在长沙火车南站,送行的亲人们,尽管不舍,却用特别的行动,写尽了一个“爱“字。

隔着口罩,恋恋不舍却无所畏惧的吻别;十指相扣,不忍分离却又依然前行的不舍;隔窗贴掌,内心担忧却又依然笑着的离别……就像送给出征的妻子邓冠一束永生花的郑文昌说的,“希望这束花能一直陪着你,从长沙到黄冈,再等着你带着它回来。”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疫情之下,爱,从未离开。

_BW_3281 2.jpg

长沙火车南站站台,湖南省人民医院医生陈峰抓着妻子叶霖的手臂说,“我在前线,照顾好家里。”

_BW_3543.jpg

高铁列车缓缓进站,湖南省妇幼护士邓冠与前来送行的丈夫郑文昌隔着口罩亲吻。

_BW_3598.jpg

彭翀在火车站台轻吻妻子彭慧婷(省妇幼护士)。

_BW_3121.jpg

好姐妹,有段时间不能相见,离别时给同伴一个大大的拥抱。

_BW_3745.jpg

湖南省胸科医院副院长谢长俊双手翘起拇指为赶赴黄冈的同事点赞。

_BW_3726.jpg

隔着玻璃窗,相互对掌。“我们一定等你们平安回家。”

_BW_3086.jpg

丈夫送妻子到车站,一路上两人十指紧紧相扣。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2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