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51名县级领导挂牌督战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隆回站 作者:杨贵新 编辑:康晓乔 2020-02-23 11: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860_副本_副本.jpg

隆回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米扬 马梦娜)“县委书记王永红脱贫攻挂牌督战高平镇里湖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挂牌督战滩头镇大竹村、县委副书记车茂挂牌督战周旺镇大柱村…”

2月22日,在隆回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上, 51名县级领导挂帅出征,前往未脱贫人口在30人以上的村和8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挂牌督战,同时对贫困人口的产业、就业情况的摸排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扶贫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2020年中央1号文件》、《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

该县要求全县上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脱贫攻坚,重启脱贫攻坚战斗模式,下足“锈花功夫”,锁好“摘穷帽边”。

重点将全县未脱贫人口达到30人及以上的行政村、2个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作为挂牌督战对象,由县级领导联点包干进行挂牌督战,每月现场督战不少于1次。

重点督战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情况;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公益岗位新增就业、无劳动能力家庭兜底保障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后续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情况;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扶贫成效考核以及各地“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该县要求各督战县级领导研究制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明确规划图、任务书、时间表,紧扣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教育、卫健、等部门立足部门职责落实挂牌督战任务,形成合力,确保挂牌督战成效。各帮扶单位聚焦挂牌村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县扶贫办跟踪分析督战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情况,及时推动解决。

各县级领导纷纷表示,将保持“人不下马、马不解鞍”的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一鼓作气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红网隆回站

作者:杨贵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