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省包车接回技术工人 星沙街道一“举”解决复工用人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周曦 张芬 编辑:宋芳 2020-02-23 11: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顺利接回来了,我也放心了!”2月21日晚7时许,在警车引领下,两辆贴着“星沙盈旺返岗直通车”标志的大巴车缓缓停在长沙县星沙医院板仓院区门前。看到工人们顺利返回星沙,湖南盈旺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道耀激动不已。

这是湖南省首次跨省包车接回返岗的技术工人。历时36个小时,长沙县星沙街道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没有工人,我们就没办法复工,感谢街道及时出手相助。”王道耀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行业零部件制造、加工与改装。广汽三菱、比亚迪汽车、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都是该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湖南盈旺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逐步复工复产。但大批外地员工因交通出行等问题,返岗困难,多数生产线无法正常运转,这让他犯了难。

正在此时,星沙街道下沉一线精准对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服务人员来到了企业。

了解情况后,星沙街道主动联合星沙派出所、客运公司等单位,开通“返岗直通车”,20日一早派出大巴车前往河南南阳、驻马店和湖南娄底3地,为该公司接回技术工人70多名。

工人已顺利接回,等候多时的医务人员,立即组织工人采集咽拭子,连夜送到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星沙街道依托网格化构建“网格员+条线专干”分级摸排模式,对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排查和登记建档。目前,该街道企业复工总数535家,复工人数近2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周曦 张芬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