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醴陵:投放3万只口罩 市民可凭身份证前往指定供应点购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田舟 编辑:张俊 2020-02-24 08: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田舟)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有序复工复产也需要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资。为满足广大市民对口罩的迫切需求,按照醴陵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安排,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考虑营业面积、客流量、网点布局等因素,2月21、22日,先后在50家指定药店紧急投放3万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缓解市民需求。广大市民可凭身份证或手机号购买,一次限购不超过三只。

图片1.png

工作人员正在加班清点第二天送往各药店的口罩。

21日晚,醴陵市市场监管局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加班清点第二天送往各药店的口罩。“连日来,白天除了完成自己手头的工作,时不时会接到领导交办的紧急任务,晚上还要当帮运工、点货员,每天工作到晚上11点多,有时候甚至要到下半夜。”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图片2.png

在醴陵市湘雅大药,房群众正在有序购买口罩。

22日下午6点,记者在位于醴陵市来龙门办事处解放路的醴陵市湘雅大药房看到,店内新投放了一批口罩,群众正在有序购买。

该药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批口罩由醴陵市市场监管局统一调配,药店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记录好每位顾客的身份证号或手机号码。同时,店内承诺绝不将口罩挪作他用或协调至其他门店。

“这两天公司也开始复工了,出门少不了要戴口罩,前些日子,我们很难在药店购买到口罩,听说市场监管部门紧急调配了一批口罩,我就来最近的指定购买药店看看。”家住来龙门街道的刘女士听说有口罩供应,一大早便过来购买。她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她和家人基本都是呆在家中,偶尔出门买菜都需要戴口罩,“太好了,此举有效缓解了市民口罩购买难的局面。”

据醴陵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目前,已向市场紧急投放了两批口罩,缓解市民需求。第一批1万个投放至城区指定的10个供应点进行销售,第二批3万个投放至农村指定的40个供应点进行销售,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就近前往指定药店进行购买。下一步,醴陵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领域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田舟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