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火线”提拔10名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吴祥淼 蒙永刚 编辑:康晓乔 2020-02-22 21: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2月23日讯(通讯员 吴祥淼 蒙永刚)近日,中共通道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10名一贯德才表现好、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大考中经受考验的抗“疫”一线优秀干部予以提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怀化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发稿时为“零确诊”“零疑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县委按照《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现、识别、考察、激励干部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提拔对象陆莉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的才5岁、小的仅有1岁多,丈夫在外地工作。在战“疫”过程中,陆莉加班加点投入其负责的旅馆住宿人员信息摸排、统计和大数据核查、电话随访等工作,协助局党委组织人员核查大数据信息共2093条,为全县的网格化摸排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基础支撑。

提拔对象杨鸿轩是县溪镇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保障的直接责任人,能够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在疫情发生初期的春节前就通过社会捐赠、采购等方式储备2000余个口罩及体温计、酒精等防疫紧缺物资,及时发放到一线防疫人员和重点管控对象手中;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杨鸿轩对全镇物资调保障工作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每天忙碌、穿梭于镇域20个村(社区),对物资保障的各种情况了然于胸,全力做好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调配和280余名一线人员用餐、木炭供暖等后勤保障工作。

10名“火线”提拔的优秀干部都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勇挑重担、夜以继日的奋斗在数据排查一线的公安干警,有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追踪、甄别发热病人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有恪守尽职、冲锋在前的机关干部,还有任劳任怨、工作实效突出的乡镇干部、扶贫队长。分别来自公安干警1人,卫健系统1人,应急部门1人,纪委监委1人,乡镇基层一线干部5人,“四支队伍人员”(扶贫队长)1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祥淼 蒙永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