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防疫农时两不误 橘农采橘上市忙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康晓乔 2020-02-22 17: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随着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和消费市场开门营业,湖南省蓝山县各大橘园的果农们也趁着晴好天气,组织工人进园加紧采摘盖膜越冬的砂糖橘供销市场需求,挣取开春来的首笔收入。

在塔峰镇北州洞农业种植基地,果农们已把一张张盖膜揭开,一垄垄硕果满枝的砂糖橘一眼望不到边。这些采用矮化技术种植的橘树基本在一两米高左右,但都密密麻麻挂上好几层橘子,挂果多的果树还压弯了树冠。虽然还是首个丰产年,但几乎每棵橘树的挂果超过了预期,亩产能达到2500斤到3000斤。

果树实行搭棚盖膜“穿衣戴帽”保暖技术,平稳度过冬季冰霜雨雪天气侵袭的砂糖橘也延长了生长期和保质期,橘子上糖着色更加充足,但受消费市场影响,今年的果园平均收购价比去年低了几毛钱一斤。

在开园采摘前,蓝山县内水果协会和水果经销大户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市场,还组织大户带散户抱团走市场,提前把联系好的订单分发到各大小橘园打包装车。采摘工作虽然是户外作业,采摘工人都是来自附近知根知底的面孔,但每一个入园工人都自觉戴上口罩分散采摘,每采摘100斤橘子能挣上20元劳务费。按现在的订单和每天的发货量,像北州洞农业种植基地这样的中型果园,预计半个月左右可以把橘子全部采摘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