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高新区:抖音直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熊立子 李敏 编辑:康晓乔 2020-02-23 15: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熊立子 李敏)“大家好,企业复工了,企业管理者和员工都会面临很大的压力,今晚我直播的主题就是关于《两条命》,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2月20日晚,江华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梅在抖音APP上,开了一场特别的直播。

江华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手机和电脑等数码屏幕保护产品,产品销往南美、南亚和中东等地区,属于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和返乡创业项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于2月9日复工复产,返岗员工420人,公司复工后为员工提供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开展了岗前疫情防护知识培训;对员工进行定期测体温及消毒,建立了“一人一档”的返岗人员“花名册”;实行错峰上下班、弹性工作制及分餐制度;减少人员聚集型会议、使用线上会议系统;在厂区、办公区域、职工宿舍、食堂等所有区域均进行严格的消毒和通风管理等防控措施。通过连日来的防疫工作,李洪梅积累了不少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经验,于是,她决定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抖音直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直播中,李洪梅提出了“疫情防控11条标语”,并对“五类人员”“四名”“三书”“两测”“一台账”等名词进行了解释,同时,还在“防疫小知识”环节中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如何正确使用消毒用品”以及“钟南山给复工复产人员的5点防疫防护建议”。直播从晚上9点持续到11点,参与直播间的粉丝最多时达500余人。

“抗击疫情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一方面,我想通过直播提醒明意湖的员工要积极面对疫情,提升面对困难的能力,积极参与到恢复企业活力中,不让疫情成为生产的阻力;另一方面,我也希望明意湖公司在复工复产方面的经验能够为其他企业提供样板借鉴。”李洪梅说,公司2020年预计实现营业额1.8亿元,外贸出口1.4亿元,税收5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23150924.png

联络员到企业发放《“战疫情、促生产”工作手册》。

为保证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规范化,江华高新区印发了14000份企业《“战疫情、促生产”工作手册》及“企业防疫工作宣传标语”,对企业复工前期准备工作、复工生产的规范行为、出现状况后的应对措施等进行宣传。园区企业群策群力,纷纷结合生产实际,对防疫工作进行宣传,加快了园区复工复产的步伐。截至2月21日,江华高新区已复工92家企业,复工率达85.2%上岗员工9000余人,到岗率64.3%。

来源:红网

作者:熊立子 李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