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有热血 衡山“90后”退伍小伙战“疫”保家乡

来源:红网 作者:余浪沙 戴玮 编辑:康晓乔 2020-02-23 17: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衡山站记者 余浪沙 戴玮)“你好!请出示你的证件,后排车窗摇下来,测量体温,感谢你的配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湖南省衡山县店门镇石门社区疫情防控点,总有一个身穿警服、手戴党员志愿者红袖章的“90后”在执勤值班,他就是从西藏某公安部门回乡探亲的公安干警曹灿。

记者见到曹灿时,他正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了检查,不时招手停车,一个不漏地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我之前长期在西藏那边工作,那儿属于高海拔高严寒的地区,我们也是经常这样排查车辆这些,已经习惯了。”

今年27岁的曹灿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2012年曹灿从部队退伍后便一直在西藏某公安部门任职。春节前夕,在外工作了一年的他难得休假回到家乡衡山探亲,满心期待着与家人度过一个美好的新年。然而这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身为一名军人与生俱来的责任和担当,促使曹灿在这个关键时刻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曹灿的妻子阳韵告诉记者,夫妻俩一年才见一次,但想着在这个危难时刻,能为国家出一份力,能为家乡老百姓做一点贡献,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从曹灿加入到志愿队伍的那日起,阳韵就当起了丈夫的“专职司机”,她不厌其烦地上下班接送,为了能让丈夫的防疫工作开展得更便利,阳韵便带着孩子住回了离防控点距离较近的老家。

在衡山县,除了曹灿,还有许多群众主动请缨加入到抗疫志愿队伍中来,同社区干部一起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构筑起了一道严密的群防群治抗疫防线。衡山县店门镇石门社区总支书记李水云介绍,在这次主动请缨的志愿者队伍中,有年近七旬的老大爷,也有“95后”的帅小伙,在危急时刻,他们毫不犹豫写下了请战书交给社区,奋战在一线。

一次入伍,一生是军人。在偏远的西藏部队,他冲锋在前保卫家园,在家乡,面对疫情他守护一方百姓,曹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军人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防控点上这名“90后”热血青年坚定的身影,站成了最美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余浪沙 戴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4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