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卖口罩”为名诈骗 长沙、太原警方联手破案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刘彬 编辑:徐丹 2020-02-24 09: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刘彬)近日,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协调指挥下,长沙市公安局联合山西太原警方共同破获一起特大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郭某华已被抓获归案。

2月20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井湾子派出所接到一辖区居民胡先生的报案,称其在网上为公司采购口罩时被诈骗190万元。据悉,胡先生通过网友介绍认识一微信好友郭某华,郭某华称自己有大量口罩出卖,并多次通过微信视频聊天、发送身份证信息、口罩备货视频及签署电子合同等方式逐步博取了胡先生信任,之后按照约定价格,胡先生通过银行转账分两次将290万元转至郭某华指定的账户。收到款项后的郭某华便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发货,后胡先生与其多次协商,迫于压力郭某华向其退还了100万元后便再无法联系。

接警后,雨花公安分局立即将案件情况向市公安局进行了报告,长沙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相关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专案组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华真实身份及其在山西太原的落脚点,并串并全国各地多起案件。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涉疫案件侦办工作要求,专案组迅速将情况上报,公安部和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协调山西太原警方连夜开展抓捕工作,最终于2月21日19时在山西太原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郭某华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刘彬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4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