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农商银行为农户抗疫义卖与春耕生产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黄朱文 龙钰蓉 刘伊涵 编辑:姜姿 2020-02-24 09: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朱文 龙钰蓉 刘伊涵)“原生态砂糖橘1元1斤,由宜章县浆水乡大地村委会统一收款,捐赠武汉疫区!”近日,一条“爱心义卖”的信息刷爆了朋友圈。

地处湖南宜章县浆水乡大地岭村的宜章县宜岭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人无法正常复工,使正值丰收期的3万多斤砂糖橘无人采摘,眼看就要“烂”在树上。

望着满山遍岭的橘子,该合作社法人廖红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与其让橘子白白烂在树上,不如义卖出去,为支援武汉抗疫贡献一份心意。”宜章农商银行浆水支行行长李基山了解带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廖红军取得联系,并迅速设法采取果断措施,施以援手。

疫情特殊时期无人上山采摘,李基山便发动支行全体党员、职工志愿采摘、包装、运输。橘子卖不出去,他又发动职工及家属将义卖信息转发至朋友圈及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为保障款项捐赠过程公开公正,便由积极提议由浆水乡大地村委会负责统一收款与捐赠。

在该支行的大力支持下,抗疫义卖活动很快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响应与支持。短短几天时间,就帮助合作社销售砂糖橘1.2万余斤,获得捐款1.2万余元。

卖橘子的事得到妥善解决,本该高兴的廖红军却依旧眉头紧锁。“眼下,正是果苗育种培植的黄金时节,疫情的突然来袭,使合作社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而前期育种培植至少需要10万元,这钱从哪里来啊?”

李基山获悉情况后,又找到廖红军说:“别担心,我行新开发了专门针对疫情期间受影响的农户、合作社、涉农企业等专属信贷产品,你准备好资料,马上就能帮您办好!”当天,便为合作社发放10万元贷款。“这下我终于可以安心了!有了这笔钱,今年合作社果园种植与生产就有保障了,真心太感谢农商银行啦!”廖红军激动地说。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今年入春以来,为帮助农户在疫情期间抢抓窗口期,快速投入生产,备战春耕生产,宜章农商银行在人行宜章支行的大力引导下,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开辟信贷绿色通道,推出“战疫贷”“扶贫贷”“农续贷”等系列信贷产品,并持续加大投放力度,简化贷款流程,提高放贷效率,给予优惠利率,大力支持辖区农户、合作社、涉农企业等开展春耕生产。截至2月19日,宜章农商银行共累计投放各类农户春耕备耕贷款达907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朱文 龙钰蓉 刘伊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5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