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党群联动同心保“净土”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2-25 10: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582510788269.jpg

花垣县交通运输局临时党支部在省际高速检测点严密排查司乘人员。

红网时刻湘西2月24日讯(通讯员 石帮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花垣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始终扭住积极防控、严防死守、严密排查、有效隔离等关键环节,党群联动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干实效力保一方“净土”。

高站位推进稳全局。印发疫情联防联控实施方案,参照脱贫攻坚指挥体系,成立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12个工作组,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相关县委常委及副县长任副组长,强化统筹调度和指挥防控工作,确保以最强的力量、最实的举措把这场战斗打好打赢。12个乡镇指挥长、副指挥长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落实、守土尽责,形成了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村民小组、“互助五兴”小组长包联系户的防控工作格局,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确保疫情响应迅速、部署推进有序、高位推进有力,坚决防止疫情扩散,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覆盖排查筑堡垒。开展“防控疫情当先锋,党旗飘扬在一线”行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所有乡镇和县直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从28日起取消休假,驻村干部提前到岗,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带头当好政策落实“践行员”、防控一线“战斗员”、防控政策“宣传员”、卫生防疫“服务员”、交通要道“守门员”、后勤保障“勤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各村(社区)党组织充分依托“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采取在交通要道设卡检查、逐户摸排、“村村响”苗汉双语播报、湘西为村微信群推送等措施宣传防疫知识,确保千家万户家喻户晓。党员互助小组长带头履行“五引导”职责,落实好防控知识宣传、通报告知、人员排查、信息上报等,引导群众自我防护,发动全员参与防控,实行网格化管、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坚持设卡外防与排查内控并重,全县分乡镇组、县城社区网格组、复工企业项目组等5个组,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摸排,累计排查出三类重点人群766名全部进行健康建档、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畅通了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织密织牢了疫情排查全时空、全方位“防控网”。

最硬核举措保安康。全县围绕“保一方平安、守一方净土”目标,采取“六个一律”(所有休闲娱乐场所场一律歇业、红白喜事一律延期或简办、群众性文体活动一律取消、景区景点一律关闭、农村赶集一律暂停、夜宵摊点一律歇业)等“硬核”措施,全面做好人流控制、排查摸底、物资保障、隔离观察、市场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赢得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勤洗手、要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锻炼、睡眠足,增强身体免疫”、“不聚集,待在家,出门佩戴口罩”成为了31万花垣人民的共识和行动,凝聚起万众一心、群防群控的干群合力。

截至目前,花垣县财政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500万元,交通检测站累计排查车辆51972台、人员133748人,全县无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发生,社会大局保持安定有序。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