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成功侦破4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陈倩琳 编辑:姜姿 2020-02-24 17: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 (通讯员 陈丹洁 陈希 陈倩琳)1月23日以来,资兴市森林公安局联合林业部门全面落实“一封控四严禁”,强化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共侦破4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刑事案件,对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一是侦破李某社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1月26日,有群众举报称,清江镇上堡瑶族村一带有陌生人使用绳吊套索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经过连续4天的蹲点侦查,1月31日12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社,查获2只白鹇,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二是侦破黄某飞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2月21日,在清江镇羊场村,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飞,查获“寒鸡”1只和自制猎套工具一副。经鉴定,“寒鸡”物种名称为白鹇,属鸟纲、雉科、鹇属动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三是侦破王某光非法狩猎案。1月19日,王某光在汤溪镇山塘村大冲组“中之门口”山场禁猎区内,放置禁用的铁质猎夹非法猎捕中华竹鼠,并于1月23日,将非法猎捕到的2只中华竹鼠在兰市农贸市场销售。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光已被抓获。

四是侦破陈某非法狩猎案。2月18日,州门司镇村民陈某在水南村大路下组“曲毛垅”山场禁猎区内,放置禁用的铁质猎夹非法猎捕黄麂。黄麂属国家保护野生动物。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抓获。

资兴公安提醒,严禁非法猎捕、运输、经营、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资兴森林公安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对非法猎捕、出售、运输、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从重从快予以严惩。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陈倩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