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的抗疫担当:夜已深,我来守护这一份安宁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编辑:吴思静 2020-02-24 17: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 (通讯员 赵芹)“当时没有想那么多,看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人手,我就报名了。”在聊到如何走上抗疫工作一线时,谭煜雄同学没有多想,朴实地回答。谭煜雄是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酒管1702班的学生,2月5日至今,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已经连续17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参与着长沙市岳麓区麓谷街道长丰和东塘2个社区安置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繁杂:“我不累!”

谭煜雄在加入社区疫情抗疫一线之前,还是长沙某酒店的一名实习生,因为疫情的原因,为了保障员工和实习生的安全,该实习单位已经暂停营业。学校也已推迟开学,他本可以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在家里好好休息,但是,当谭煜雄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设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便义无反顾的加入其中。“我们这里基本上都是安置小区,租户多、外地人多,疫情当下,我们90后的大学生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谭煜雄说。由于谭煜雄所在的长丰和东塘2个社区的安置小区比较多,外来人口较多,尤其是在返城高峰期间。谭煜雄和他的“战友”每天为返回人员办理社区通行证、检查体温、登记健康情况,人流量最高的一天达到800余人,工作时长也从原来的6到7个小时增加到现在的8个多小时。

条件艰苦:“我不怕!”

“老师,这是我现在工作的站点。”谭煜雄发来了一张工作现场的照片,办公场所就是一张帐篷, 木质的桌子上摆放着消毒液、体温计和健康登记册等物品。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长沙深夜的温度只有个位数,谭煜雄就是在这种条件下,要从凌晨12点工作到早上8点钟。“老师,不用担心我,我们这里有烤火炉,社区还配备了口罩、手套、酒精,防护措施很齐全。”在听到辅导员老师急切地询问着他自身的防护安全时,他笑着安慰老师。当万家灯火熄灭、社区的居民已然进入梦乡时,谭煜雄默默地守护着这一份安宁。

我为人人:“我幸福!”

在社区防疫一线,谭煜雄这张稚气未脱的面容总是被过往的邻里问起“为什么要加入一线抗疫的队伍?”他说:“就觉得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在国家、社会遇到困难时,应该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自己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呀!”谭煜雄在跟老师聊天时曾经发出过一张酸菜鱼的照片,略带自豪地告诉老师,“居民们会时不时地给送些好吃的,挺幸福的。”除了得到居民不同形式的谢意,对于谭煜雄来说收获最大的是“成长”和“理解”。加入抗疫第一线,他真正明白了学院老师每天“追问”学生个人情况的辛苦,明白了“逆行者“ ”“率先垂范” “挺身而出”的含义,更加坚定了他抗疫的决心。“我最能理解辅导员老师每天询问我们身体状况的心情,疫情之下,当我看到学校、社区这么多人挺身而出,瞬间觉得生活在我们这个国家很幸福,大家团结一心,抗疫必胜!”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谭煜雄,这位平凡而质朴的机电学子,在疫情之下,用行动展现了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担当和青春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