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抗“疫”一线的青春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吴思静 2020-02-24 16: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婷)新冠肺炎的突然来袭让我国2020年传统农历新年过得有些灰暗,但是疫情当前,仍有无数“逆行者”毅然前行,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电商1706班的代维烽就是其中一员,从走上疫情阻击战一线的第一天起,他就全力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父子兵齐上阵

“记得是2月7日吧,爸爸接到村里的电话,说卡点需要物资,于是爸爸立马往卡点送了5件矿泉水、5箱泡面以及家里仅剩的20个口罩。”代维烽介绍。从此,他配合父亲积极投身到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在家乡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三合镇长丰村路口设置卡点,禁止外来不明车辆入村,每天做好村口消毒工作,一天工作超过8个小时。在工作中,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宣传劝导时不厌其烦,在设点排查时细致入微,在输送物资时手疾眼快、动作麻利。

责任使命扛在肩

在疫情爆发的关键节点,代维烽不计个人得失,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由于执勤期间天气严寒,又长时间身居室外,代维烽的手脚经常被冻麻,做登记时候冷得握不住笔,就使劲吹口气暖和一下继续记录。他每天套着三层袜子去卡点执勤,咬牙坚持,默默奉献,不怕苦不嫌累。因为执勤点地处农村,难免会遇到一些对疫情麻痹、不听劝阻、无视制度的人,并容易引起争闹,但代维烽遇到此种情况时,总是能不厌其烦地解释劝阻,细心温和的态度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因为家中是开小超市的,遇到邻居在疫情期间物资匮乏的时候,他总是能及时给别人送去生活必需品,满足村民的基本生活所需。

代维烽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冲锋在前,挺身而出。以自己的一份担当为大家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和身体力行的举动,将“青春年少,使命担当”这八个字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代维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始终坚守在长丰村的疫情防控一线,确保了长丰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维护了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树立了良好的机电青年学子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