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意满分丨新田:发放中药提高免疫力 助力复工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2020-02-19 13: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防疫复工两不误,生产生活保供需。大开脑洞有对策,看看咱们老百姓的小妙招。

连日来,新田县规模企业和小微企业陆续开工、复工。为帮助企业抗“疫”,新田县中医院积极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向全县复工企业免费发放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截至目前,已为全县60余家复工企业发放1万余剂中药。

在新田县中医院国医馆,药师们一边忙着配置药物,一边给排队等候的复工企业联络员分发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发放的中药处方,由黄芪、大枣、金银花、甘草、陈皮等组成。新田县中医院副院长柏振红表示,“这个处方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扶助人体的正气,清热解毒、祛湿,帮助企业有效抗疫”。

疫情发生后,新田县中医院充分利用中医药治未病、预防疾病方面的优势,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采购、配制中药材。并在医院设立免费中药汤剂饮用处和复工企业免费中药领取点,为来院患者、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复工企业免费发放中药。同时,为企业提供指导用药和心理咨询服务。目前,已为60多家规模企业和小微企业免费赠送中药1万余剂,为企业复工抗“疫”提供了助力。

来自新威鞋业的汪海燕,这几天一大早就会在新田县中医院国医馆排队领取中药,在企业集中熬制成汤剂后,每天分发给员工。她告诉记者,新威鞋业有三百多名工人,疫情防控压力很大,“预防中药”让员工安心不少。“很暖心对我们企业复工有很大的帮助,能够让我们厂里面的员工减少对这个疫情的恐惧,安心的上班。”(通讯员 肖亚湘 策划/剪辑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