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就业服务中心: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何小丽 编辑:姜姿 2020-02-24 16: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成家 何小丽)“我原来在广东东莞打工,如今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既能上班还可以照顾家里,免去了心里许多牵挂。”近日,一位名叫廖小花的女工高兴地对笔者说道,她来自桂阳县欧阳海镇大窝村,现在该县工业园区慧慧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上班。

同样感到高兴还有桂阳慧慧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慧,“搭帮县就业服务中心搭建招聘平台,使我们企业一复产就有人来报名务工。”目前,该公司生产运转正常,为加强管理,公司管理人员每天坚持做好复工人员排查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期间要求全员戴口罩,就餐实行分餐制,生活区全部消毒,确保了复工安全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220223436.jpg

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复工情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阳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抗疫稳就业促复工。为帮助县工业园区企业解决缺工问题,该中心通过强化组织动员、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加大政策支持、注重防疫保障等措施,千方百计促进重点企业复工达产。

桂阳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始终把企业稳岗就业和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成立了相应工作机制,并在各乡镇(街道)、社区以及城乡车站、设立了226个就业服务咨询点,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建立了重点企业台账,深入到企业摸需求,深入乡村做动员,即时响应,全力保障。

该中心充分发挥新媒体和互联网的优势,依托“互联网加就业服务平台”在政府政务服务平台、公共招聘网等设立园区企业用工专栏,动态及时发布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发送《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引导务工人员就近就业。为方便农民工朋友在家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就业务工工作,该县就业服务中心开发了一系列的岗上就业求职服务,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按照有关操作流程,注意关注微信公众号或联系方式,个人就可在家中免费寻找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推行“现场招聘”和“网上送岗”并举,组织县内65家企业在网上发布用工信息,提供6000余个就业岗位让求职人员自行选择,然后再根据外出务工人员的技能水平、就业需求、返岗需求等,梳理筛选出部分技术能力强的工人实行点对点向园区企业推介,强化了企业招聘和务工求职“供需”对接,提升了招工的实效性和精准度。

微信图片_20200220223453.jpg

工作人员发放《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与此同时,桂阳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还通过协助企业原有职工返岗、挖掘当地潜力、企业间余缺调剂、定向招聘和跨区域有组织协作等方式,保障了园区企业用工需求。自元宵节以来,已有上千名外出务工人员在县内各类企业就近就业。

为了引导广大务工人员理想就业,该县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和鼓励措施,加大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力度,并提议由政府牵头组织召开银企对接协调会,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贷款支持,给予企业一定的吸纳就业补贴,对企业采用包车形式接回返岗职工的,给予一定补贴。预计该县为企业复工复产各类扶持资金达200多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20223447.jpg

设点咨询服务点宣传有关招工的政策。

此外,该中心还配合有关部门,指导企业做好卫生防疫、体温检测等工作,助力职工返岗复工,做到安全返岗、有效防疫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何小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