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复工:村支书变身“快递小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峰 廖雨红 编辑:姜姿 2020-02-24 16: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文峰 廖雨红)“兵哥,帮我带一桶菜籽油、20斤大米,还有5斤鸡蛋”。这是黎忠文在21日早上收到的第一条微信。黎忠文是资兴市兴宁镇长坌村的村支书,也是一名退伍老兵。疫情发生一个多月来,黎忠文忙前忙后没有停歇,前段时间经常在村里可以看到他拿着小喇叭在村里巡回喊话宣传,拉横幅、贴海报、发倡议书、群发短信、发抖音短视频.....近段时间又忙起了代购。

1.jpg

“小区门被封了,菜送不进去了”“我是一名自我隔离人员,家里的菜和米都吃完了,不能出门购买,这可怎么办?”“家里只有我和没有上学的小孙女,我已经80多岁了,家里没了煤气,又不通车,家里快吃不上饭了怎么办?”,这样的居民求助在各村组、小区的微信群里频频发声,居家隔离的人员不能出门,他们吃饭的问题怎么解决,日常需求怎么解决?

2.jpg

黎忠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随着复工潮的来临,村里大部分家庭中的青壮年均已陆陆续续前往务工地工作,家中只剩下老人和因为推迟开而滞留在家的小孩,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人员不能聚集外出,但家里生活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

3.jpg

黎忠文也知道,这样跑来跑去,接触的人多,也容易被感染。但他对家里人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民兵,我不上谁上?于是黎忠文又主动承担起了帮大家代购生活用品的工作。

4.jpg

每天清晨,黎忠文都会在微信群里询问各家需要买的东西,做好记录,然后驱车奔往距村20公里外的镇上采购物资,当天就挨家挨户地为居民送上门。目前,为村民采购物资驱车来回跑了1000多公里、累计居民家送资达600多人次。黎忠文平时喜欢穿身迷彩服为大家忙前忙后的,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快递兵哥”。他坦言:“虽然很累,但复工潮来临,大部分家庭没有劳力,家里肯定有困难,只有家里过得好了,外出务工人员才能安心工作,现在是群众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他们会感到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峰 廖雨红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