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对不起,防疫时期不赶集!”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李君辉 编辑:姜珊 2020-02-25 10: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工作人员在集市巡查。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陈吉亮 吴啸磊 李君辉)2月21日,又是衡阳县大安乡赶集的日子。早晨6点天刚蒙蒙亮,东方苍莽的天际之间,升浮起一片绚丽的朝霞,透射出一抹灿烂的晨曦,晕染着邹岗山绵延峭拔的山峦。伴随着几声高亢悠长的鸡啼,那些树丛中悄然栖息的宿鸟,也从彻夜的酣梦中苏醒,开始在繁茂葱茏的枝杪间蹦蹦跳跳,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嬉闹起来。大安乡政府院子也顿时热闹起来,按照乡党委政府的部署,全乡60多名干部职工在院里集合后赶赴在大安集市的6个主要出入口和16个村(社区)路口设置赶集劝导点。

到达劝导点会同村干部后,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开展管控、巡查、人员劝返工作。“老乡,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大安集贸市场暂时予以关闭,开放时间我们将另行通知,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您谅解。”“奶奶,今天不赶集,请您回家,尽量别出门,安全第一。”“老乡,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健康着想,现在还不能赶集,你的苗木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销售,要避免人群聚集……”工作人员耐心文明地进行劝导。赶集群众听到工作人员的劝导后都纷纷回家。一位60多岁的老人说道:“赶集了几十年,早已经习惯了,原本我还想着应该没有什么事,但是你们和我讲了疫情防控的严重性,我愿意回家坐着,不给大家、不给社会添乱,非常感谢你们给我讲这些知识,只希望这次疫情早点过去,我们可以早点恢复赶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进入攻坚期,既是疫情暴发的高峰期,也是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关键期。为坚决杜绝病毒传染源的产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衡阳县大安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上级指示,对集贸市场予以暂时关闭。为增强群众自觉防控意识,大安乡党委政府通过乡、村联动,强化合力,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同步进行的方式,充分利用宣传车、村村响、村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以及标语横幅,对县委《关于暂停农村赶集的禁令》以及乡政府《关于临时关闭乡镇集市的通知》进行集中宣传,让群众广为知晓。同时,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村干部,对前来赶集的摊贩和群众,及时宣传解释相关政策,消除群众疑虑。

为有效防控疫情,赶集值守成为了大安乡当前常态工作之一。大安乡党委政府坚持“多一句劝导、就多一份平安”的工作原则,耐心细致做解释,认真全面做宣传,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疫情尚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赶集日的防控在疫情一级响应未解除之前我们将继续以更严举措严格源头管控,群防群控,封堵源头、阻断传播,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安乡党委书记罗皓对记者说。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李君辉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8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