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教师创作歌词《战疫天使》 歌颂出征湖北白衣战士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余弦 编辑:张皎 2020-02-24 11: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5日讯(通讯员 余弦)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出现,迅速蔓延,湖北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中医院20名医护人员,作为湘西第一批支援武汉专家,离开家乡、告别亲人,走上征程。吉首大学图书馆老馆长谷遇春研究馆员为白衣天使的事迹所感动,有感而发,饱含深情连夜创作歌词《战疫天使》,表达对“逆行者”的敬意。为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QQ图片20200224143519.jpg

歌词完成后,多方平台相继转载。著名曲作家张远福看到后,特意为《战疫天使》谱曲。此后,经人推荐,被中诗网采用刊发,受到了广泛关注,引起了巨大反响,短短几天,获得了57000多的阅读量。

“大手与小手紧紧相握,一江春水连接湘和鄂;白衣逆行者,悄然而上逆行冲向恶魔”。我们的白衣天使,美丽的逆行者,是你们用生命在斗战恶魔,你们的英勇与忘我,让山河为你们动容,让神州为你们讴歌;“白衣战士啊,明日将在江汉擒魔;美丽的彩虹,长江上空连接湘鄂”,两湖天使共操戈,站病魔,且看洞庭湖光山色,明日更婀娜。不少读者纷纷留言,《战疫天使》给人战胜“恶魔”的勇气和力量,如同嘹亮的号角,激励着我们勇敢地投入这场空前的战役。

万众一心、协同作战,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不负家乡人民的重托,不辱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用专业的技术、辛勤的汗水甚至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赞歌。任何困难和挫折都不能打倒英雄的中华儿女,我们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魔,迎接美好明天。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余弦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8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