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火力全开” 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21家

来源:红网 作者:唐翔 陆意 记者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25 10: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2e.jpg

衡阳市蒸湘区企业复工复产“火力全开”。

红网时刻衡阳2月25日讯(通讯员 唐翔 陆意 记者 谭倩)“开足马力,加油干!”2月22日上午,在衡阳市蒸湘区衡钢工业园区内,鸿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建平向车间工人们吹响冲锋号角。

坐落于蒸湘区境内的龙头企业——华菱衡钢今年1月份生产经营来势较好,钢、管产量分别创下15.3万吨、13.8万吨的历史新高,合同准时清交率迈上95%台阶,生产实现“开门红”。 华菱衡钢当前订单充足,同时带动了配套的深加工产业园加速运行。

“由于园区企业工人多,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度出现缺口。多亏了区委区政府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发动社会力量,寻找符合标准的口罩来源,为我们这些企业助力。”易建平介绍,得益于防疫物资的及时到位,鸿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员工目前已经全部到岗到位,全年的订单量也上涨了15%。“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恢复到春节放假前的产能了。”

这种复工生产繁忙的景象还出现在位于该区呆鹰岭工业园内的金坤包装有限公司。当天在企业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忙碌作业。该公司董事长何飞告诉记者,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怡宝矿泉水、今麦郎方便面等生活消费品,在疫情期间需求量加大,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尽量满足客户的包装需求。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坤包装有限公司每天对企业公共区域进行日常消毒,并由专门的联络员进行监督,联络员与企业员工同时上下班。其中,对企业的食堂进行重点监督,所有餐具在高温蒸汽柜中进行消毒,并对餐桌的摆设进行重新调整,避免聚集用餐。“我们采取分批就餐制度,每次就餐人数不超过10人。”何飞介绍说。

截至2月20日,该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21家,己开工企业到岗员工约7000多人,员工基本复岗到位。该区还设立了6个疫情防控指导组,对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生产型中小微企业派驻“一对一”的联络员,日常上报员工口罩配发、车间消毒、职工复岗等情况,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唐翔 陆意 记者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9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