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在古丈永顺调研:抢农时抓产业 促增收稳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再兴 石琦 编辑:张皎 2020-02-22 20: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2.jpg

叶红专到永顺县砂坝镇爱民村,察看茶叶基地扩面情况。

WechatIMG73.jpg

永顺县砂坝镇爱民村茶叶基地。

WechatIMG74.jpg

叶红专调研古丈县东方天润油茶精深加工项目。

WechatIMG75.jpg

古丈县断龙山镇猛虎洲村正抓紧新扩茶叶基地。

WechatIMG76.jpg

叶红专察看古丈县断龙山镇烟叶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湘西2月22日讯(团结报记者 李再兴 石琦 摄影 彭伟)2月21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副州长何益群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古丈县、永顺县调研茶叶、油茶、烟叶和生猪养殖业发展工作。

茶叶是古丈县特色主导产业,古阳镇罗依溪村、断龙山镇猛虎洲村正抓紧新扩茶叶基地,目前全县茶叶面积已拓展到16.5万亩,其中可采面积10.1万亩,实现了人均1亩茶。古丈县明确了联系服务产业、企业和项目的县级领导,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措施,为产业扩面、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创造了良好条件。22家茶叶企业已复产20家,完成烟田整理6912亩、新扩茶叶7082亩,年产2000吨茶油总投资3亿元的东方天润油茶精深加工项目、年产30万头生猪总投资5亿元的德宝恒嘉生态养殖项目已顺利开工建设。

永顺县塔卧镇三家田村和砂坝镇爱民村正在抢农时开荒整地,抓紧新扩茶叶基地。据悉,永顺县大力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和产业“三年行动计划”,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新扩茶叶、油茶品改低改、烟叶生产和生猪养殖业发展,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责任制,开展敲门入户行动,解决产业扩面、农资保障等具体问题。目前全县油茶种植面积拓展到45万亩,其中老油茶林25万亩,今年新造4800亩、低改2.8万亩;茶叶面积拓展到5万亩,今年新扩茶叶5700亩、低改1.2万亩;烟田整理4.1万亩;生猪存栏8.9万头、能繁母猪1.1万头、出栏1.6万头。

叶红专对古丈县和永顺县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茶叶、油茶、烟叶和生猪养殖业是促增收稳脱贫的当家产业,各县市要高度重视,抢抓农时组织好春耕生产,做好炼山整地、种植技术指导,保障种苗、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加强产业基地培管,推进标准化农业园区建设。要抓好茶叶、油茶产业扩面和品改低改,稳定烟叶种植面积,扶持发展生猪养殖业,确保村村有当家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大户能人的带动作用,在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市场拓展、农旅融合上下功夫,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更多群众从产业发展中受益。

叶红专要求,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加油干,戴着口罩抓发展,集中精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扶贫产业,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巩固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促进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如期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再兴 石琦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9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