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群众”刘绍艳:绽放在疫情阻击战场上的战地红花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2-25 14: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艳副本.jpg

刘绍艳社区开展摸排工作。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珠晖报道

近段时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衡阳市珠晖区衡州路街道王江社区干部刘绍艳,坚持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新时代社区女干部的干练与韧劲,干在先、做在前,与社区全体同事一起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各位同事,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还没结束,所有人员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每天到办公室测量体温,在家休息人员务必做到尽量不出门,不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各位网格管理员,请大家在摸排时一定要详细摸清流入人员流入前所在地等重要信息……”连日来,王江社区微信群可以说是最忙碌的微信群,而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刘绍艳。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她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社区相关微信群,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要求,有的时候,凌晨接到指示,她同样会第一时间将文件传达到群内,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每一名网格管理员、组长、党员、同事都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最新指示。

每天半夜醒来,她也会习惯性地看看手机,看看上级有没有下发新的指示,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每天都要查看手机微信群有没有新信息,这已经成了本能,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从大年初二上班以来,刘绍艳已经和社区同事一起连续奋战了一个月。这一个月来,她每天不辞辛劳地把负责的王江小区安置房10余栋楼房爬个遍,做好四类人员排查摸底,挨个测量体温。每天反复在小区内开展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生物病媒防治和重点场所消毒工作。因为工作,她没有时间照看小孩,听话的小孩自己做作业,自己玩。她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犹如绽放在疫情阻击战场上的战地红花。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0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