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葫芦镇:防疫生产两不误带领群众共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东 编辑:张皎 2020-02-25 11: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晓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靖县葫芦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抓好抓实春耕生产。

??1.marked.jpg

守土担责尽责,推进联防联控。严防外来输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好保靖“南大门”,在国茶村阿着组与古丈县墨戎镇交界处安排由镇政府干部、医护人员、派出所干警组建值班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截止2月24日累计检查出入车辆1173台次,人员2346人次,并对从重点疫区返回的车辆(人员)直接劝返。注重宣传,通过“村村响”广播播放疫情防控公告、微信群发布实时信息、电话联系等方式加大群防群治力度,做好“三类”重点人员、经武汉来本镇外国人和港澳居民摸排登记工做,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登记造册人员累计45人均暂无异常现象,并解除医学观察隔离。全镇共累计取消红事27起,从简从快办理白事5起。

两手抓两手硬,抓实春耕生产。2月又是春耕产生、冬茶采摘的关键期,一梯一梯保靖黄金茶园绿意盎然。葫芦镇力求做大做强保靖黄金茶产业,广大党员干部利用上门上户宣传疫情防控的时机,向群众宣传讲解黄金茶种植的补助政策,发动群众戴好口罩采摘冬茶和调试炒茶机器,打扫合作社茶叶加工厂,为春茶大规模生产作好准备。进一步加快茶叶生产标准化、特征标识化、营销数字化,通过多种渠道,大力推行保靖黄金茶的“身份证”管理。

??2.marked.jpg

万物复苏,百业齐举。葫芦镇基础设施建设、茶业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国茶村道路硬化、官庄灾后重建工程、葫芦卫生院建设、茶坪至黄金公路建设、米塔村村茶叶加厂建设、葫芦村村茶叶加厂建设等6个工地已安全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晓东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0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