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Tony老师”进企义剪 湖南青年志愿者织密复工复产“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彭南勇 编辑:徐丹 2020-02-25 17: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彭南勇)2月24日,共青团湖南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组建了第一支湖南省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直属队——助企复工青年志愿服务队,招募的200余名社会各界青年志愿者以“六类服务”,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1.jpg

进企义剪。

为解决长沙芙蓉口罩厂员工们的理发问题,“你好漂亮”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型师积极报名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将“时尚发型沙龙”开到了企业厂房,免费为口罩厂一线的员工设计发型、修剪头发,一个月来紧张的企业生产现场一时欢声笑语。这是此次助企复工队“六类服务”中的“生活辅助类”服务,主要为企业提供理发、送餐、通勤等生活便捷类服务。


6.jpg


现场培训。

来自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的“宣传培训类”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在现场组织企业员工,开展了现阶段的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和培训,示范如何正确使用防疫物资。

4.jpg

协助企业开展公共区域消毒。

来自浏阳万众学雷锋大队的“消杀防控类”服务青年志愿者们操作起手上的各类工具开始了“硬核消毒”,协助企业开展公共区域的专业消毒。


2.jpg


搬运物资。

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提供的“物资支持类”服务,将口罩、酒精、洗手液、方便食品等一箱箱物资分门别类搬运到企业库房。同时,通过各类渠道采购防疫器材,补充防疫物资,并指导企业做好废弃口罩的处理及防护器材的存储与消杀,建立企业“微型防疫物资站”。

另一边,来自湖南省李丽心灵教育中心的心理咨询志愿者为企业员工们带来了专业的“心理疏导类”服务,为企业员工提供心理方面的调试和疏导。

湖南中奕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志愿者开展的“法律援助类”服务,为企业复工生产开展公共法律咨询,免费解答企业复工生产的各类法律问题。

青年志愿者们的六类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针对性强,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解决了企业和员工们的困惑和问题,首场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

员工们纷纷表示,青年志愿者们的六类志愿服务活动帮他们解决了困难,也坚定了信心,感受到了来自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期待,接下来会全力投入物资生产,切实为抗“疫”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据悉,此次在省一级组建“应急志愿服务直属队——助企复工青年志愿服务队”,不仅是为了培育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对在重点、难点领域展开行动进行探索,形成湖南应急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体系,也是通过整合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力量,织密湖南复工复产“防护网”,强化企业复工后的群体疫情控制能力,助力复工企业顺利开展生产经营。

本次组建的“助企复工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时间为2020年2月24日至3月10日,共计15天,同时,各个市州团组织也相继成立了市级志愿服务直属队,通过开展协助企业招募员工,帮助企业开展环境整治,参与企业生产、包装、运输各个环节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通过三类举措切实保障志愿者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一是为每位志愿者配备防护物资,购买专业保险,有效保障志愿者的人身安全;二是通过“湖南省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微视频”课程、湖南青年志愿者防疫服务能力测试等环节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切实提高志愿者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服务技能水平;三是严格遵照《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十项原则”》开展活动,为各地青年志愿者按照党政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工作指引,提升应急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彭南勇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0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