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召开2020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银企对接会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于佳丽 2020-02-25 16: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5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2月21日,蓝山县召开2020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银企对接会。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江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蓝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和重点企业共渡难关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与会企业家代表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出意见和建议,金融部门对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作了表态发言,县经开区、科工局、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就如何落实政策要求发表了意见。随后,银企双方进行了现场签约,6家银行及财信担保公司与蓝山县8家企业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4.065亿元。

魏和胜要求,要精准落实扶持措施,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力度,推动企业满员满负荷生产;要加大对重点领域复工复产的信贷保障和投放,加强对重大项目工程、复工复产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对接联系,摸清需求,提供针对性的金融产品,稳定生产经营预期;要合理降低企业的贷款利率,确保2020年全县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上年同期融资成本;要聚焦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的融资需求变化,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合理地优化简化业务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信贷及时审批、发放到位。

魏和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抓紧抓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要坚定对经济发展信心,以紧追超赶的毅力和勇气补上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损失;要做到“全县一盘棋”,凝聚合力,共克时艰,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努力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