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学筹备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向 宋小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2-25 16: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5日讯(通讯员 周向 宋小军)2月24日,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在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筹备工作。他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筹备,务必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切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筑牢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会上,李天明详细听取了县教育局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相关汇报,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短板,与大家讨论研究全县教育系统应对疫情和复学筹备工作措施和办法,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

李天明要求,要严格按照疫情的防控和上级文件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变样、不走样。健康监测要跟踪到位,严格开展学校师生摸排管控,填好用好师生健康登记卡,及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防疫措要施落实到位,严格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指南,结合全县各个学校实际,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制定简单实用、操作便捷的工作措施,严格对标对表、全面落实落地。教育培训要开展到位,认真组织老师利用课堂、考试、比赛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上好一堂健康防护课或举行一场疫情防控知识竞赛,让学生科学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家庭、社会要联防联控到位,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社会的各方联动,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力量,切实增强联防联控意识。防疫物资要准备到位,指挥部、县教育局要结合全县教育系统实际情况,摸清底子、拿出方案,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思想,迅速抓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安全隐患要排查整治到位,县教育局要认真组织,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消毒杀菌工作,营造安全的教育环境。工作责任要压实到位,严格落实分片包校制和校长负责制,压实压紧学校管理责任,确保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学筹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向 宋小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